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术讲座

【学术校庆】东南大学刘澄玉教授为学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22-06-23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9点,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刘澄玉教授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百年心电:技术与启迪”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为“学术校庆·百场学术论坛”系列讲座活动之一。

自1903年荷兰生理学家威廉·爱因托芬首次记录到心电图至今,心电研究及临床应用已经走过了近120年发展历程,经历了心电图机、心电Holter、穿戴式心电等不同阶段应用。近年来,随着新的材料、信息、临床医学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大数据和AI技术的应用,心电研究焕发出新的生机,产生了一大批新技术、新趋势和新应用,大大拓展了心电分析范围,必将在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刘教授在报告中系统回顾了心电技术发展历程,通过对心电技术的百年史回望,总结经验,以史为鉴。报告还分享了东南大学在心电技术研究中的宝贵经验、科研技术与方法,展示了刘教授团队在心电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对未来心电技术发展愿景提出自己的分析和看法。

电气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青年博士、硕士生、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刘教授精彩的分享扩大了师生视野,反响热烈。

[人物简介]

刘澄玉教授,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联想青年科学家,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东大-联想穿戴式智能监控联合实验室主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第十届理事会期刊委员会副主委、学术委员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委员,国际医学生物工程联合会期刊委员会委员,PMEA、MBEC、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编委等。在心电研究领域有突出的贡献,发表SCI论文140余篇,出版动态心电英文专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