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科研动态

华东理工大学严怀成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21-04-16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严怀成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非线性网络化系统事件触发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贺章擎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首先介绍了网络控制系统的研究背景,给出了网络化系统的基本理论、概念及最新研究进展;分析了非线性网络化系统事件触发控制系统的研究机制,同时介绍了基于事件触发机制的网络化分布式H无穷控制、滤波的研究成果及其在汽车悬架系统中的应用,最后介绍了基于云辅助的汽车悬架系统的控制和滤波相关研究进展。随后,严教授结合专业特点分享了其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的心得体会。

严怀成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特别是将网络控制系统的最新研究前沿作了详细精彩的介绍。报告结束,师生意犹未尽,获益匪浅。

专家简介:

严怀成,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上海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浦江人才及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主要从事网络化控制、多智能体系统、智能无人驾驶、机器人/无人机/航天器控制、网络安全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及中央军委装备预研共用技术和领域基金等国家省部级课题30余项。参编英文专著2部,发表论文200余篇,140余篇论文被SCI收录,其中在Automatica和IEEE TAC等IEEE汇刊发表论文80余篇,20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1篇入选ESI热点论文。2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获国内外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4次。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现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ctworks and Lcarning Systcms、InternationalJournal of Robotics and Automation、IEEE Open Journal of Circuits and Systems等多个国际期刊副编辑(Associatc Editor)。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等省部级奖项6项。现为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集成自动化专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委会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智能控制与系统专委会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云控制与决策专委会委员和上海自动化学会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