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科研动态

我院常雨芳教授获得“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

发表时间:2020-10-23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楚凤成才计划——她力量·添彩科技 100名女性科技创新人才”揭晓暨座谈会在汉举行,我院常雨芳教授参加活动并领奖。

省妇联主席李述永表示,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抢抓中央、省委对科技创新空前重视的政策机遇、抢抓湖北疫后重振依靠科技支撑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湖北科教资源条件,主动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各自的领域大胆创新、刻苦攻关,力争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以科学家精神为支撑,增强爱国情怀、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持之以恒、淡泊名利,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在湖北创新驱动发展中彰显巾帼作为。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与女性科技人才建立联系、倾听呼声、反映心声、解决问题,当好女科技工作者的“娘家人”。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寻访在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相关机构从事科研、教学或经济活动,并在我省科技创新中贡献突出的女性,通过专家评审、社会投票、网上公示等程序,评选出全省100名最具代表性的新时代女性科技创新人才,并把她们纳入湖北省女性科技创新人才库,以发挥女性科技创新人才在推动湖北经济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