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科研动态

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0-09-30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帮助教师了解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要求与最新动态,调动教师申报科研课题的积极性,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素养,2020年9月30日上午,我院在机电楼226举办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并特邀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查晓明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张晓星主持。

张晓星介绍了本次动员大会的背景与目的。随后他介绍查晓明的个人简历等基本情况,代表学院对他在百忙中莅临我院讲学表示欢迎与感谢。

查晓明从国基评审专家的角度,从标书题目、项目摘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立项依据、预期结果和前期工作基础、项目成员组成等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深入的剖析,以自己多年的评审经验和典型案例总结了国基标书撰写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评审过程中的得分点与失分点。

张晓星在会上作动员讲话,指出国家自然基金对青年教师的科研成长和发展,对学院的学科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希望老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多参加基金委和学会组织的交流研讨会,增加与同行专家学者的沟通和交流,写好基金申请书,争取在国基等国家级项目方面有新的突破,推动学院科研工作上新水平。学院也将积极协调,组织专家对基金初稿进行评审,帮助老师们提高申报书的质量。

会后,学院对基金申报的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

下午,查晓明与相关项目负责人开展了交流,对我院教师的申报书进行了“把脉”。参会老师就基金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提问,查晓明一一给出了解答,并对参会老师已撰写的基金申请书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提出了修改意见。

通过本次讲座和辅导,使学院教师更深入地了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要求和规律,学习了一些技巧和方法,为下一步加强科研培训、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