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教学信息

《人工智能》微专业介绍

发表时间:2022-03-04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专业特点

本专业是人工智能技术、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与新经济行业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依托我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优势及人工智能与认知科学专业方向,为本科生构筑扎实的人工智能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体系;注重强化学生的人工智能建模与算法分析思维能力、解决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中应用问题的实践能力,强调学生的个性化科学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培养能够进行人工智能算法分析与设计、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与开发、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工程人才。

2、培养目标

人工智能专业秉承“服务地方经济,培养立足湖北,服务工业”的办学思想,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在人工智能及相关金融领域的理论和专业知识、人工智能技术与工程的科研、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可以归纳为以下五项:

目标1:具备人文科学素养、工程师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目标2:能够运用人工智能及金融相关学科专业知识和工程技术标准辨别、分析和解决金融领域及相关的人工智能问题;

目标3:从相关法律、社会、环境和经济等角度管理工程项目;

目标4:适应独立和团队工作环境,能与同事、客户和公众进行有效沟通,能进行跨文化交流;

目标5:具备创新意识、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终身学习能力。

3、核心课程

人工智能与新经济、深度学习、数字语音处理与信号处理、Python编程入门、数字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智能控制基础、智能优化算法、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等。

4、升学就业

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前景广阔,各行业长期具有旺盛的人工智能人才需求,是国家大力支持的人才紧缺性新兴专业。毕业生可从事人工智能算法设计、数据分析、软件开发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就职单位涵盖各行各业,包括:互联网科技企业、高新信息技术企业、银行与金融企业、交通运输企业、医疗机构、科研机构和国家机关等单位。

本专业计划招生人数70人。

请有兴趣的同学加入QQ群,群号:527304213

招生宣讲及其他事项将在群内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