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教学信息

我校荣获第六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9-09-17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23至26日,第六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苏州台达吴江生产研发基地成功举行。我校电气学院蔡华锋老师首次带队参赛,获得全国二等奖。

大赛紧扣工业4.0和智能制造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设立“创新设备”、“智能工厂”、“未来生活”三个主题方向,力求发现更多的“智联”人才。本届“台达杯”共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高雄中山大学、苏州大学、广西大学等127所院校230支队伍报名。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需提交系统设计整体方案,由台达集团工程师、自动化教职委专家组成的竞赛委员会进行初评、复审、复评,最终评选出71所院校79支队伍参加决赛。同时,本届大赛入围决赛的国外队伍有3支泰国高校队伍、3支印度高校队伍、2支越南高校队伍和1支荷兰高校队伍。决赛进行作品和方案展示,接受评审组考察打分,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答辩讲解,我校“EGO队”参赛作品是大米生产线智能控制模拟系统。

学校教务处和电气学院十分重视此项赛事,并给予积极支持。2月份就开始动员组建参赛团队,选派工程实践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的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对参赛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本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州市吴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市吴江区智能制造协会、苏州市吴江区总工会协办,台达集团承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创新型科技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