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通知公告

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年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发表时间:2021-10-05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要求和《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规定,为确保2022年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公正有序高效开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由院领导及专业导师代表组成的复试工作小组,负责资格审核面试监督等相关工作。

二、接收条件

1.申请人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的记录。

2.申请人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且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名列本专业前茅,被推荐高校列入推免生名单。

3.申请人英语基础好,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艺术类专业学生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及以上);英语类专业学生须通过国家专业四级考试;985高校或部分有特殊学术专长应届本科毕业生此项条件不要求。

4.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申请材料

凡有意申请我院2022年推荐免试生的学生,复试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备查);

2.个人简历电子档: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或研究经历专业或社会实践经历学术论文竞赛获奖证书扫描件以及相关成果等客观信息和条件

3.1-6学期的本科阶段大学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4.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竞赛获奖证书者,需提供复印件一份(原件备查);

5.《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推免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

材料整理及提交方式: 1)纸质版。所提供材料均采用A4纸大小(成绩单可按所在学校格式)装订成册,并在封面上注明“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材料—学生本人所在学校姓名申请专业及联系电话申请材料均需在复试时递交面试小组,一经收到,不再退还。2)电子版。上述材料扫描压缩打包后,以2022推免生复试+复试学院+姓名”命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85134417@qqcom),并同步发送至校研招办邮箱hgdyjszb@163com

复试内容

复试考察学生德勤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着重考察学生科研创新潜力,对学科的认识学科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考生知识背景等。

复试包括学业评估和综合面试:

1.学业评估

主要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包括:学生的学习成绩及平均绩点(GPA)科研能力外语水平以及遴选推免时的综合成绩和名次等。

2.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包括心理素质测试专业英语测试及专业综合面试,主要测试学生心理素质英语能力专业知识学业规划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

心理测试不计入综合面试成绩,但将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3.复试考核综合成绩计算

复试综合成绩专业英语成绩及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

复试综合成绩=专业英语成绩×30% +专业面试成绩×70%。

复试综合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时间和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备注

10月8日(周五)  上午9:00

报到

机电楼226会议室

报到时考生出示资格审查相关材料

10月8日(周五)  上午9:30

面试

机电楼226会议室

考生带学生证、身份证等

 

录取结果

1.学院按照复试成绩由高至低排序录取。

2.凡通过复试,被我校接收的考生,由研招办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12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3.录取信息公示与公开。凡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须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其他说明

1.推免生请在研招网报名系统备注“BZ”栏填写预报导师姓名;申请的硕士专业,应严格按照我校招生目录填写,所报专业原则上须与其本科所学专业属于同一个一级学科。

2.跨门类报考的推免生,首先应有导师同意接收,研究生院审核批准,复试合格者方能录取。

3.推免生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4.推免生在第四学年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或毕业答辩不合格的或受到纪律处分,或政审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录取资格。

5.拟录取名单和有关通知将公布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公告栏,请及时关注。

6.体检工作统一安排在转年与统考生一起进行。

7.学校欢迎广大师生对推免生工作进行监督,研究生院(电话:027-59752000)及校纪委(电话:027-59750034)接受反映举报,为便于核实处理,投诉人需提交书面署名材料。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10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