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通知公告

招贤纳士,群英聚!湖北工业大学诚邀海外英才依托学校申报优青(海外)项目

发表时间:2021-03-12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一、学校简介

湖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覆盖工、文、理、艺、经、管、法、教、医等九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2年,1984年由原湖北轻工业学院和原湖北农业机械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成湖北工学院,2004年更名为湖北工业大学。学校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被省委省政府定位为“在湖北省高教体系中起龙头示范作用的、水平较高的骨干大学”;拥有丰富的办学层次,具有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和博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2014年,学校整体进入一本高校行列;2012年、2016年连续两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2016年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入选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二、优青(海外)项目简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三、申报条件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1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详细要求请参考如下链接所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

四、相关待遇

1. 岗位:

聘为领军人才教授。

2. 薪酬待遇:

提供不低于50万元的安家费;税前年薪80万元。

3. 居住条件:

提供校内免租金过渡性住房一套(100平方米左右)。

4. 工作条件:

提供优良的科学研究环境与实验平台,根据工作需要解决科研用房及配套设施。

5. 科研配套经费:

提供200-400万元科研配套经费(含国家配套)。

6. 其他方面:

根据配偶实际情况安排工作,协助安排子女入学入托。

五、申报说明

1.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学校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1年3月2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 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3.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并于4月20日之前将相关材料电子档一并发送至学校人事处电子邮箱。

4. 项目申请信息系统链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章老师、周老师

联系方式:

027-59750186、027-59750178

电子邮箱:hr@hbut.edu.cn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