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了解各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毕业生对学院发展的建议,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6月上旬,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按专业分别召开2026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四个专业的毕业生代表分场次参加座谈。学院领导王旭、常雨芳、陈俊分别出席各场会议,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共话成长收获,共谋学院发展。
座谈现场温情满满、气氛热烈。各专业毕业生代表依次分享心声,深情回顾了在校期间从青涩到成熟的成长蜕变。大家纷纷表示,四年的大学时光不仅夯实了专业基础,更在短学期实践、学科竞赛、社团活动中收获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与人生感悟,由衷感谢学院的悉心培养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结合自身经历,同学们围绕课程体系的前沿性与实用性衔接、实践教学环节的深度与覆盖面、就业升学分类指导的精准度、科创平台资源的开放共享机制、跨专业交流与综合素质拓展、生活服务保障与学业支持等多个维度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既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也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而务实的期盼。
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对相关问题逐一回应、积极解答,并表示将逐条梳理同学们的建议,重点在课程动态优化、实践体系扩容提质、就业育人精准服务、科创资源下沉共享、学生成长全周期支持等方面持续改进,不断健全更加开放、更有温度的人才培养生态。与会领导教师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深情寄语大家,无论深造还是工作,愿大家仰望星空、融入时代洪流,也脚踏实地、耐得住寂寞、扛得起责任。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后盾,无论走到哪里,常回来看看。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后续精准改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优化全链条育人体系提供了有益参考。衷心祝愿全体2026届本科毕业生带着学院的温暖与力量,乘风破浪、逐梦远航,在各自岗位上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