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2022年校企合作对接会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2022-07-07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7月1日,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2022年校企合作对接会(绿色工业-科技引领成果转化活动专场)在襄阳高新区成功举办,襄阳市科技局、科协、高新区管委会、学校科发院、电气学院、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领导及师生代表、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对接会。

当天的校企合作对接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校企自由对接洽谈和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第二阶段为专家演讲和企业发布需求。研究院副院长罗昔泉在致欢迎辞中,简要介绍了产业研究院基本情况和产学研成果,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围绕襄阳市一个龙头六大支柱产业的发展开展工作,加强与襄阳本地企业的合作与互动;科发院工作人员介绍了学校赋权改革试点相关工作情况;襄阳市科技局和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解读了襄阳市关于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出台的文件和政策,对进一步推进校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前期交流和协商的基础上,襄阳美利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时瑞达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6家高新企业与研究院达成了合作意向,现场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在专家演讲和企业发布需求环节,湖北工业大学张明武教授、刘凌云教授、袁颂东教授、陈涛副教授4位专家作了主题演讲,介绍了大数据生态、非晶软磁材料、钠离子电池、阵列涡流技术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湖北时瑞达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湖北楚云机电有限公司和襄阳市三三电气有限公司3家单位也相继作校企合作经验分享发言;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襄阳逸顺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尖兵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3家企业现场发布了技术需求。

现场合作洽谈氛围热烈,对接成效明显。学校教师现场与对接企业具体问题探讨技术解决方案;多名教师与对接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计划开展互访,进一步合作洽谈。此次交流活动对我校成果转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让学校的特色科研成果走出校门,走向企业,更好地服务于襄阳的地方社会和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