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武汉电工技术学会电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表时间:2022-06-20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响应教育部“双万计划”,有效促进武汉地区高校电类专业建设,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专业办学水平,6月17日,武汉电工技术学会第一届电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武汉科学技术学杜循刚部长、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张高文副处长、武汉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吴铁洲教授、武汉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付波教授、武汉电工技术学会各成员单位代表、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代表等三十余人现场参会。

_YHR6413

研讨会以线下研讨同步线上平台直播的形式开展。此次研讨会聚焦了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包括教师队伍、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创新创业能力等关键内容开展建设经验指导与交流,并作主题报告:邀请全国优秀教师、江汉大学章红教授,报告主题为《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的自动化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初探》;全国青教赛一等奖获奖者、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倩教授,报告主题为《以教促赛和以赛促教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难点与应对》;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武汉纺织大学张志副教授作《申报国家一流课程的经验分享》主题报告;学科竞赛指导名师、武汉工程大学田裕康副教授,作《立足实际 赛教融合-双非高校电子设计竞赛培训模式探索》报告交流。四位专家分享专业建设成果,展望专业建设方向,助力武汉地区高校电类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并整体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学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在报告会后认真交流和分享专业建设的经验和建议,提出诸多学会发展和专业建设的重要意见,并一致认为武汉电工技术学会举办电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对推动和提升武汉地区高校电类专业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