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湖工学子大展厨艺 师生同台共绽光芒

发表时间:2022-05-05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30日,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八届感恩厨艺大赛在东苑食堂二楼成功举办。学工部、团委、电气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总共分为两轮厨艺比拼。第一轮比拼由A组参赛选手制作自选菜品,B组选手制作水果拼盘。A、B组参赛选手完成自己的作品后,将由评委品尝打分点评。第二轮比赛则由B组选手进行自选菜制作,A组选手制作水果拼盘,完成之后再由评委品尝打分。两轮比赛完成后,评委组综合两轮比赛计算出每位参赛选手的最终得分,获奖选手也在评分排名靠前的选手中产生。

在厨艺比赛现场,各位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精心制作手中的菜品,无论是选择食材,还是精湛刀工,抑或是调味火候,都可以看出各位选手的用心之至,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本次比赛还组织电气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比赛,老师们做出的菜品受到全场学生的点赞好评。

本次活动秉持着“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理念,将感恩、劳育、美育融合在本次比赛过程中,以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为依托,进一步培养和提升湖工大学子们的美学素养和动手实践能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引导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国家。

据悉,学院将进一步构建完善具有湖工大特色的“五育并举”工作体系,坚持营造以生为本、以文化人、以劳育人、以体塑人的校园文化氛围,继续致力于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成长成才实际相融合,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和人文素养,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