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线上云家访

发表时间:2022-01-21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建设。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家访系列活动。119日中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226举办2022年寒假“家校同心 携手育人”线上“云家访”活动,学院班子成员代表、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结合寒假疫情形势和学生发展实际,此次家访着重关注四难学生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覆盖了从大一到大四各个年级。

会上,学院老师向各位家长和学生详细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初步擘画未来毕业就业前景,并详细告知学校在教育、管理、资助方面的具体政策,引导家长更好了解院情学情。

同时,各年级辅导员对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向受访家长进行具体汇报,家长们就学生的发展规划向与会老师进行详细咨询。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线上云家访收获满满,极具意义。最后,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并送去对受访学生和家长们的新年祝福。

此外,电气学院还开展辅导员寒假家访工作。各年级辅导员纷纷通过QQ、微信及电话的方式,与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和在校学习困难的学生家长们进行一对一联系,及时告知受访家长,学生的在校生活情况,同时和重点关注学生进行沟通,了解假期生活经历及学习情况。

据悉,电气学院一直重视家访育人工作,并同思想教育、资助育人、心理健康、学业帮扶和就业指导等工作有机结合,旨在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家校协同共建,激励学生不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