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1-09-17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6日,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1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大礼堂准时举行。电气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以及电气学院全体本科、研究生共同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

11时,随着雄壮的歌声响起,在场全体师生起身奏唱国歌,此次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来自21级自动化2班的新生代表王羽菲同学发言,表示作为新生一定会满怀信心,积极进取,不畏困难,全力以赴,不负所托。以青春之我,扬青春之名。随后,研究生新生代表,来自21级能源动力专业的江俊杰同学发言,以“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刻苦钻研,砥砺品格;勇于实践,全面发展。”同全体新生共勉。

2.1_副本

紧接着,校友代表朱亚雄上台发言。朱亚雄现任武汉璟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湖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创业导师。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感悟,并提出:要做个有规划的人;要做个有梦想的人;要做个有毅力的人;要做个爱学习的人。随后,教师代表专业教师王粟教授继续发言,就专业学习、大学生活、未来规划给同学们提出相关建议。

典礼最后,由电气学院院长张晓星教授为2021级本科新生开上入学教育第一课。首先,张晓星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697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具体介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概况。并向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不忘初心,希望新生们把自身成长同新时代祖国发展大业和人民所想所需结合起来;二是牢记使命,希望新生们既要“手握书卷气自华”,也要“脚下沾泥务实干”;三是厚德博学,寄语新生要在“巨人的肩膀上”,与电气学院共同成长奋斗。

典礼结束后,电气学院特邀图书馆工作人员,为21级新生讲授图书馆学习教育,并重点介绍“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希望电院学子能够参与竞赛、展现风采。

据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学生手册考试、社团迎新日、党团宣讲日等系列活动,引导全体新生爱国荣校、立志明德,助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