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学校第16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1-11-26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学校成功举办第16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校长彭育园教授、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教授在开赛前到比赛现场慰问指导,并与参赛教师和评委交流。

学校第16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5月初启动以来,17个教学单位组织了选拔赛事,遴选并推荐了33名优秀教师参加理工组、文科思政组的决赛。赛事以“上好一门课”为考量重点,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反思答辩三部分组成。

决赛现场展示环节精彩纷呈,参赛选手灵活运用教学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课堂教学展示,献上了一堂堂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青椒金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教师扎根教学、研究教学、精进教学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11名。其中,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李婕老师、计算机学院王菁老师获得理工组一等奖,国际学院贺宇静老师、学生工作部孙文建老师获得文科思政组一等奖;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1991年开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了16届,成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教学风采的重要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培养了一大批素质优良、教学技艺精湛、教学水平高超的青年教学新秀,在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培养建设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