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新生经验交流会暨学科竞赛辅导

发表时间:2021-11-05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引导2021级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增强专业认识、明确未来规划,电气学院组织开展新生经验交流会、学科竞赛辅导会等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10月31日,“蓝电学联讲坛”第四期特别版——新生经验交流大会正式召开,学院特邀2018级保研成功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到场,为新生学子分享他们在本科学习中的心得体会。

分享会上,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以他们在大学生活中所参加的学科竞赛和比赛经历为基础,讲解了本科学习中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他们鼓励大学生利用空余时间找到自己的兴趣,将自己的兴趣与学科学习结合起来,并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给予了新生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指引。

11月2日,电气学院举办“蓝电科创学联讲坛——第五期”学科竞赛辅导专场活动,会议特邀智能车国家一等奖获得者薛旭池、本科生一作发表SCI的张漉鳞等优秀学生到场交流。

会上,薛旭池重点讲解比赛实际操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团队成员的构成与合作分工,比赛材料的准备和筛选等;张漉麟从实例出发阐述论文写作的一些关键事项,详细介绍了写作前的准备、论文写作的重难点、论文发表的技巧等。

本次“蓝电科创学联讲坛”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学科竞赛的魅力,也为同学们今后向竞赛、论文方面努力提供了一个有力的指引。电气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并聚力打造学院特色学风品牌,后续还将开展英语四级模拟考、英语小班辅导、期末困难学生帮扶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