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成功举办“音我所爱·音梦而生”新生歌手大赛

发表时间:2021-10-25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音我所爱·音梦而生”新生歌手大赛暨迎新晚会在学校大礼堂成功举办。电气学院班子成员、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校舞蹈团、声乐团和阿卡贝拉倾情赞助演出。

这次新歌赛面向整个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许多同学踊跃报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九名同学脱颖而出,进行最后的比拼。

一场热舞点燃活动氛围,由校舞蹈协会表演的开场舞拉开比赛序幕。第一轮是新生歌手展示环节。第一个登台同学展示了《你就不要想起我》歌声悠扬、婉转动听。接着,下一位同学带来粤语歌曲《阿牛》,展示了独特的男低音和不俗的唱功。还有学生演唱《凉凉》,用一人分饰男女两种声调演唱,引起台下的欢呼···一场场精彩的表演,引来场下同学的阵阵欢呼。

    伴随新生的嘹亮歌声,电气学院还组织了阿卡贝拉、校声乐团带来串场表演。阿卡贝拉的《好像爱这个世界》,用歌声演绎出抑郁世界里的希望曙光;校声乐团的《鹿 be free》,更是带来专业级别的表演力,用雄浑嘹亮的男高音引起全场尖叫。

    第二轮是一分钟复活赛,六位未晋级同学竭尽全力,在最短时间内展现出最佳表演。第三轮是巅峰对决,闯入决赛的学生们分别带来了《东京下雨夜》、《红色高跟鞋》和《单车》等经典曲目,在台下观众的欢呼声中结束了整场比赛。

    比赛接近尾声时,在全场新生的齐声邀请下,21级2位新生辅导员先是带来一首《月亮惹的祸》引起全场欢呼;随后,一人独唱《海阔天空》把比赛推向高潮。最后,刘鹏程、施歌、卢思彦分别获得比赛的冠亚季军,杨兆峰获得最佳台风奖,陈依瑶获评最具人气奖,邵德勋获得最具潜力奖,杨旭朵、杜萍、纪超获得优秀奖。在场评委逐次上台颁奖,并拍摄大合照。

    本次大赛不仅搭建了新生展示风采的大舞台,电气学院“以文化人、以赛育人”的重要手段。今后,电气学院还将持续开展新生拔河比赛、新生摄影大赛、电工杯篮球赛等系列文体活动,扎实推进新生入学教育,不断引导新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