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勇创新绩

发表时间:2021-08-28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8月20日至25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成功举行。我院学子组建参赛队伍,在此次竞赛中共斩获国家一等奖一项、国家二等奖四项,其中“讯飞智慧餐厅”组别参赛队伍荣获全国总决赛亚军的优秀成绩,创造了湖北工业大学此项赛事成绩的新高。

1111

本次竞赛,设置了8个竞速组别以及3个创意组别,共有来自450所高校的2317支队伍报名参加竞赛。前期经过各个赛区的激烈角逐,学院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八支队伍中有五支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为历史进入国赛队伍数量新高,并凭借优秀的实力和精心准备,在全国总决赛中良好发挥,收获国家级奖项五项,其中一项国家一等奖、四项国家二等奖,为湖北省属高校第一名。

IMG_20210716_141040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2008年起,该竞赛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中科技人文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2010年入选教育部和财政部支持的9个大学生科技文化类竞赛;2017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的18个竞赛项目。该竞赛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于一体,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赛前,参赛学子们在学校以及学院的关心、支持和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通力合作,辛勤付出,做出了大量细致、艰苦的设计制作和赛前准备工作;赛时,参赛学子们更是厚积薄发,表现优异,展现出了湖北工业大学学子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附本次比赛获奖项目信息:

参赛组别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参赛学生

讯飞智慧餐厅

全国一等奖

黄周、詹云峰

刘金健、杨雪健、薛旭池、陈金武、汪治兴

双车接力组

全国二等奖

黄周、詹云峰

戴润泽、乾乾、梁耀、梅逸龙

基础四轮组

全国二等奖

黄周、詹云峰

龚启为、谢健星、吴梦佳

节能信标组

全国二等奖

黄周、詹云峰

李欣泽、韩景琦、张翰霆

全向行进组

全国二等奖

黄周、詹云峰

武鹏麒、张硕、李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