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全国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1-06-29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由我校电气学院周先军副教授指导,学生吴博文、王一帆组成的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在近千人的全国总决赛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大赛本科组全国一等奖,此次是我校在该赛事中首次获得国赛一等奖。

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承办,北方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协办。大赛旨在推动移动通信技术产业的发展,服务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大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为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提供丰富的人才储备,促进移动通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移动通信及相关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

在本次大赛中,经过我校通信工程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参赛人员精心备赛,参赛选手都取得了佳绩。共有26名学生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其中获省级一等奖的参赛队晋级国赛并获国家级一等奖。在全国总决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利用所学知识综合展现了通信工程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突出的实践应用能力。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学生对于5G技术的兴趣与实战技能和职业竞争力,而且加强了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促进本专业今后的教学发展,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