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生用单车摆出“100”字样为党庆生

发表时间:2021-06-28 作者:长江日报 浏览次数:

长江日报6月24日讯6月23号上午9时,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50名大学生们,将校园里的单车变成了可以流动的“党史小课堂”,并利用“几百辆党史单车”摆出了大型的“100”字样,用这种特殊方式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学生们给校园单车贴上党史知识。

开始摆放单车造型。

学生们最后摆好的图案。

作为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王睿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今年学校以及学院给我们开展了许多关于建党百年的学习活动,所以我作为学院青协负责人,也想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号召同学们一起,为党庆祝生日。”

据了解,在王睿的积极号召下,50名同学们一起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将校园单车在操场上摆出一个大型的“100”字样,同时贴上党史知识的校园哈啰单车,于是这几百辆单车化身成为在校园里“流动的党史小课堂”,被同学们骑到了学校的各个地方。

对此,哈啰校园单车工作人员表示:“湖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拥有一批积极向上的同学们,非常感谢他们平日里给予我们工作上的帮助。这些同学平日里积极主动地在单车使用高峰期帮忙摆放车辆、维护骑行秩序以及宣传文明骑行用车。在得知同学们推出‘党史单车’和摆放‘100单车图案’,我们积极主动地配合。”

“同学们自主性以及动手能力都很强,我被他们的热情所感动!”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娇介绍,这些党史小知识都是学生们自发制作,每条党史短小精悍,朗朗上口,贴在单车车身上流动在校园里,潜移默化地加深学生们对党史的印象。

(长江日报记者章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