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5-24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5月20日,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为百姓办实事”的号召,电气学院组织党员志愿者于湖工社区开展“学党史明初心,义务维修志愿行”志愿活动。

早上8点,志愿者们摆点处便迎来了前来修电器的居民和同学。他们分工合作,部分志愿者给居民们普及用电知识,增强居民安全用电的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志愿者们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的同时,还印制了党史小知识卡片,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的同时普及党史。另一部分志愿者在收集居民和同学送来的电器后,对电器进行登记并排查故障原因,最后由维修志愿者进行修复。期间,送来电器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热情地接待他们,并迅速对他们送来的电器进行维修.

在维修过程中,有一位老人提出了家中电视故障不方便携带,希望志愿者能够上门维修的请求。现场的维修志愿者在确保现场维修人员充足的情况下,自发前往老人家中对故障电视进行维修。由于志愿者们在日常学习中未拆解过电视,所以维修变得有些困难。恰巧这位老人是电气学院的一名退休教师。在老人的指导下,志愿者一步步地找到故障地点,对故障元器件进行了更换,使得电视恢复了正常。在维修过程中,老人与志愿者交流维修经验,气氛十分融洽自然。志愿者从本次维修中学习到了专业知识,老人的电视也恢复了正常,学用相得益彰。

送电器来的多为老人,在志愿者们忙碌的时候,他们就站在旁边认真地观看,并时不时与志愿者们进行亲切地交谈,义务维修活动一直持续到了下午五点。在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下,本次义务维修活动共收到电器87件,维修完好68件,受到了居民们的大力称赞。

此次义务维修活动,志愿者们学以致用,为居民解决问题,展现了电院共产党员的风采。同时,本次义务维修结合了党史学习活动,让党员志愿者们深刻地理解了党史精神的内涵。为百姓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志愿们将此精神践行于此次义务维修活动中。在党史精神的驱使与鞭策下,电院共产党员始终不忘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办好民生实事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