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师生开展“忆百年党史革命路 承五四精神爱国情”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6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4月30日,电气学院在武汉市革命博物馆各纪念馆前和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开展“忆百年党史革命路承五四精神爱国情”红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领导、师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团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点开始,学院师生一行先后进入中共五大会址、农民讲习所、毛泽东故居,开展“师者解惑讲党史”和“仪式教育温初心”。在参观过程中,老师变身党史金牌讲解员,为同学们一一讲述,生动地呈现革命各时期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困难和转折,分析了各阶段的政策方针。走到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老师们娓娓道来,农讲所原址前身是张之洞创办的清代宫学,后来在国共合作时期在毛泽东同志建议下主办创立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农讲所的大多数毕业生被委任为农民特派员,深入农村开展农民运动,在成为中国共产党开展土地革命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中坚力量。距农讲所200米远的都府堤41号,是毛泽东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旧居,在这里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然而1927年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大革命遭到了局部的严重失败,局势十分紧张,中国共产党对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并采取果断行动召开中共五大,及时调整了党的政策方针,第一次提出要争夺对民主革命的领导权从危急中挽救革命做出了巨大努力,同时大会第一次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成为党内探索集体领导的重要开端。

“我志愿加入中共共产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誓声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上空响起。全体师生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军事训练操场,面向党旗和团旗,在毛主席雕像注目下,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庄严肃穆的仪式增强青年党员和团员团干的认同感和使命感,在参观和宣誓后,师生们久久不能平复激动的心情,一路上红歌荡漾。

在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全体师生挥动着党旗和团旗,脸上都洋溢着骄傲的笑容,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公园里的群众闻声驻足,结伴观看,还纷纷拿出手机来拍照,有些还加入合唱声音之中,歌声悠扬动人。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在武昌廉政文化公园组织 “碳中和环保之旅-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师生化为园区环保志愿者,在廉政公园区内进行卫生环保活动,引得路人啧啧称赞。此次环保行动得到廉政公园管理处的肯定和表扬,并与学院达成建立湖工大电气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初步合作意向。

经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收获满满。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身临其境参观和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更深刻了解到我们党百年历程的艰辛和伟大,更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通过唱红歌、碳中和志愿服务,切实感受到青年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整个参观学习让大家感到收获满满。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电气学院始终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指导,以史鉴今、以史砺今充分重视养成教育,恰逢五四青年节来临前夕,学院将党史教育和志愿服务实践相结合,向青年讲好过去的故事,点燃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引导青年党员团员从认知认同走向自觉践行,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向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