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2020年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学术年会暨第十二届“智能电网”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20-11-23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121日,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学术年会暨第十二届“智能电网”发展论坛在武汉西高电器有限公司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作为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单位,承办本届学术年会。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文理学院、长江电力公司、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西高电器有限公司、武汉唯特特种电机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院校和企事业单位出席本次会议。

年会现场伊维经济研究院总经理吴辉、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刘东、中国电科院高压所副所长张建功、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亮、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黄心汉、武汉工程大学教授洪汉玉和湖北工业大学教授张晓星七位专家分别从中国储能市场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配电信息物理风险分析与安全防御、变电站二次设备抗电磁干扰技术、脉冲强磁场技术及其应用、人工智能启示录—智能时代与我们的任务、高速飞行器气动光学效应校正与目标识别和环保型气体绝缘介质研究进展方面做了详细的学术报告。通过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共同分享工作经验、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充分展现智能电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学术年会还开展了论文征集活动,通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以及优秀论文奖26项,其中我校获奖论文高达20项。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近十年来不间断开展“智能电网”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发表的论文集被知网收录,已成为我国智能电网领域学术交流的一个知名品牌。

本次会议为省内电工技术行业学校、企业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受到参会代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