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湖北工业大学赴红安开展2020年“国家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0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要求,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17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之际,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带队赴红安县高桥镇开展2020年“国家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红安县相关领导、校扶贫工作队、校医院,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电气学院志愿者抵达红安县高桥镇电影文化广场,迅速分组开展相关活动。技术维护志愿者将理论应用于实践,认真检测、仔细维修周围居民送来的老旧家电,并为行动不便居民提供上门维修服务;爱心服务志愿者在广场周边,发放调查问卷、普及用电常识,同步开展用电安全宣传活动,为革命老区的当地群众进行知识普及。志愿者们热心的服务态度和扎实的专业技术获得了当地居民的广泛称赞,也吸引了更多前来维修家电和参与问卷调查的居民。

与此同时,校医院也在红安县高桥镇楼石子村开展扶贫日义诊志愿服务,为留守村民送关爱送健康送服务。

鄢烈洲首先视察了电气学院义务维修、用电调研志愿活动,对志愿者们的服务提供指导并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率领电气学院、校医院相关人员,与当地政府一道专程前往楼石子村,考察慰问校医院义诊服务点,询问了解义诊工作开展情况;到对口帮扶贫困户家中亲切慰问留守老人,送上慰问物资;了解扶贫产业基地建设情况,考察指导了学校帮扶的楼子石村蘑菇种植、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进展情况。

电气学院另一组志愿者还在楼子石村体育场开展“红色教育进社区,共画爱国‘童心圆’”教育活动。志愿者们组织20多名留守儿童学习临摹爱国主题图画,并赠送一批绘画工具。红色教育进村镇,多彩蜡笔绘国旗。操场上,小朋友们洋溢着纯真的笑容,在志愿者带领下临摹面前的图画,用画笔记录下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蓝电科技中心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展示了智能小车,让留守村落的小孩近距离感受科技的乐趣,开启他们的追梦之窗。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一同前往蘑菇种植中心,亲手体验蘑菇采摘,于劳动锻炼中增长农业种植知识。

感触革命故事,接受精神洗礼。下午,电气学院师生志愿者及校医院义诊人员前往李先念主席故居接受革命教育。在李先念故居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庄严肃穆的革命气氛、伟大崇高的奋斗精神激起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震撼的战争故事、激昂的英雄传奇、艰辛的革命历程让全体党员深受启迪,增强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

此次红安之行,鲜活的红色精神与生动的扶贫画卷交织成章,强烈扣响了师生心灵,增强了师生为民族复兴而追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了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的理解与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