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开展2020年“迎新生,云家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基础,发挥家校协同育人作用,推动“三全育人”深入开展,提升思政育人工作效力,近日,电气学院开展“迎新生,云家访”活动,组织学院领导、辅导员、班导师,面向新生开展线上“云”家访活动,将“关心关爱”送到了学生的心坎上。

1

为做好家访活动,早在招生工作结束后,学院即着手整理新生资料,总结分析其学习成绩、家庭经济等具体情况。一方面学院提前通过线上联系学生,关注其在家情况,引导做好来校规划;另一方面,新生辅导员、班导师通过电话、QQ等预约学生时间、联系学生家长,并拟定家访方案,做好工作预案。

“决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经济问题影响学业!”电气学院一贯重视家访活动的资助育人功效。在前期了解的基础上,家访团队特地预约困难学生线上家访,同学生家长进行沟通了解,勉励学生迎难而上,并表示学院将会持续帮扶关注。

2.2

2.3

“家长应当适当放手让孩子自己成长。”在家访互动过程中,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倾听了家长和新生们对未来的憧憬、对学业的规划、对大学的期望:“我了解过湖工,特别希望能加入蓝电中心”、“我暑假期间在培训班兼职,希望能了解学校的资助政策”、“班委是不是学校安排的啊?我想竞选班长”···通过此次线上家访互动,学生对学校加深了认识、家长对学院更加的信任,学院也更充分地了解学生的情况,搭建起学生家庭和学院的桥梁。

从三九隆冬、三伏酷暑到三秋时节,电气学院利用寒假、暑假空闲时间,已连续10年在新生入学和老生过年返乡的关键时段展开家访慰问活动,形成了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践育人机制,切实增进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搭建了协同育人实践平台,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后期,学院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家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