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校领导调研指导电气学院学生工作

发表时间:2019-11-15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调研指导学生工作。电气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正江从学生情况、学工概况、近期成果、存在难题、具体措施、队伍建设等方面全方位介绍学院学生工作事务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围绕学生情况、专项工作以及个人感受进行了补充。

  龚发云认真听取各位辅导员汇报情况,并同辅导员展开互动,就汇报情况进行现场点评、给出相关思路,并根据电气学院学生工作具体情况,结合学校发展规划,指出:一要,立足实际谋布局。要把握电气学院学生工作的良好基础,继续巩固学生工作体系,需要进行系统思考、提前谋篇布局、完善顶层设计,结合学生总体情况,综合考虑学科内容,助力新时代大学生成长;二要,凝心聚力补短板。电气学院具有相对优质的生源,具备支撑学生发展的学科基础,但欠缺一批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领域的拔尖学生,学院考研率、国家级赛事成绩等还有提升空间,学院应当继续寻求亮点成绩,争取在核心领域有突破性进展;三要,“三全育人”提素养。贯彻国家德智体美劳学生发展规划,要从培养综合型人才上着手,电气行业在接下来的人工智能、工业智造等领域大有可为,学院不仅要培养专业技能,更要注重综合素养培育,要在“拔节育穗期”引导好、培育好电院学子;四要,筑牢底线保安全。学生工作最重要的前提是确保安全稳定,一定要重点关注“四难”学生,尤其是心理困难的学生,要按期巡查学生宿舍、定期排查学生情况,发现心理困难学生要及时介入,当好学生心理问题的摸排员。

  会后,龚发云同辅导员进行亲切交流,勉励各位辅导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瞄准个人发展目标,培育职业特长能力,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争取成长为湖北工业大学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电气学院将根据此次座谈会的精神,进一步全面擘画、谋篇布局,落实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的要求,明确学生工作发展方向,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工作的管理与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