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共建优秀寝室 共享成长经验

发表时间:2019-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交往的重要场所,是学院实现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全面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为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要求,1028日,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优秀寝室创建活动,对不同年级的4个优秀寝室进行了采访。

首先进行采访的是东苑2栋523寝室的4位18级活泼女生。据了解,该寝室成员在学习上,互帮互助,遇到难题会共同探讨,相互督促,防止拖拉;在生活中,她们互相关照,从每天的叫彼此早起,到共同清洁卫生,和谐快乐的氛围弥漫在寝室的每一个角落。学习之余,四位成员们参加感兴趣的部门、社团,以丰富生活、锻炼自我。

 

1.王诗雯(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蒋子怡(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陈鑫(学业奖学金二等奖)、王亚华(学业奖学金三等奖)

接下来采访的是东苑2栋6044位17级“女神学姐”。寝室长一开始就向采访人员介绍了她们寝室最优良的传统:保持“早睡早起”的良好作息。她们已经步入了大三,现在的目标正是为考研努力奋斗,因此她们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虽然已经被评为“优秀寝室”,可是她们仍然认为自己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作为17级的学姐,对于刚刚进入大学还很迷茫的19级学弟学妹,她们也给出了很好的建议:“想要变得优秀,一定要多参加利于自身发展的活动,少玩游戏,减少呆在寝室的时间,多出去走走,见见世面,扩大眼界。”

 

1.张成(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殷皓玥(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刘静雨(学业奖学金三等奖)、郑雅雯(进步奖学金)

东苑2栋511也是接受采访的优秀寝室之一,寝室成员为16级的四位“学霸学姐”。在面对采访人员提出的“认为寝室生活最重要的部分是什么?”时,她们提出:在寝室中共同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是最重要且最必不可少的。学习上,她们会一起上课、一起自习,图书馆是她们所认为的最能提高学习效率的地方。遇到问题与困难,她们都会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当采访人员问及寝室各位成员对于未来的规划时,她们十分默契地给出了相同的答案:“当然是要一起考研啊,一起向更高的空间前进。奖学金我们也都会存起来,为各自的未来做规划。”

 

1.蔡雨萱(学业奖学金一等奖)、钟悦(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张若帆(学业奖学金二等奖)、朱鑫钰(学业奖学金三等奖)

最后接受采访的是东苑七栋504寝室4位18级“阳光男孩”。他们都对自己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在业余时间里,除了偶尔一起出去看电影,他们经常一起去实验室、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在未来规划这一方面,寝室长说:“我希望我们寝室的人都保研!”他们的奖学金主要也都会用来购买考研资料,花费在学习上。“大一的生活,要像高四一样,紧张起来,提前预习专业课程,对大二学习会有很大帮助;大学里要注重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多参加部门活动和比赛,对自己的学习会有很大帮助”这是四位男生给19级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他们用自身优秀的实力向大家诠释了“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1.陈前(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张武品(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叶远智(学业奖学金二等奖)、李亮亮(学业奖学金三等奖)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在交流中,我们清楚地了解到优秀成绩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努力,不论是良好的习惯养成、融洽的寝室相处,还是严格的高标准要求,都是促使他们不断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的原因。借榜样之力量,树学院之新风,通过本次活动也必将引导学生培养五好习惯学院推进五育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