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开展第十七届团课

发表时间:2019-10-2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引导新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学院团委基本职责,2019年10月26日上午九点,电气学院第十七届团课学习在湖北工业大学礼堂顺利开展。电气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畅、学生会主席涂弘仙主讲本次团课,19级全体共青团员参与此次团课学习。

  会议伊始,分团委副书记李畅对“智慧团建”工作进行详细阐述,并结合自身大学生活从学习、部门、生活三个角度对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一是强调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等基础学科的重要性,鼓励新生同学努力认真学习;二是希望新一代共青团员协调好部门工作与专业学习的关系;三是寄语新生多交朋友,处理好室友关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早日学到本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学生会主席涂弘仙分享自己的大学经验,分别从大学四年各个阶段提出不同的侧重点,建议同学们既要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工作,又要适当参加一些课外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做到快乐生活、乐观学习。此外,还强调了情感生活的重要性,一是要经常跟家人保持联系,二是要经营好大学期间的感情,希望19级共青团员树立正确的三观,爱生活,爱自己,理解他人,坚持自我。

  在本次团课学习中,同学们还一同观看了《建军大业》电影,并通过该影片对中国共产党史诗般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听从时代召唤、践行团员要求,要将人生目标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青团员。

  本次团课学习是一次难得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接受了思想政治洗礼、提升了理论学习收获、照见了共青团员初心。明确了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时代背景下,身为共青团员如何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如何处理亲情、爱情和友情,如何承担任务、责任和使命。制定了属于自己的专属计划,为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