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蓝电”专题团会

发表时间:2018-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增强新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综合创新人才,10月中下旬,电气学院18级新生 “蓝电”专题团会在实训楼六楼蓝电科技中心举行,学院领导纷纷到场。
        此次“蓝电”专题团会采取以班级为单位,班内分成若干小组,每个小组指派一名“蓝电”中心高年级成员现场指导的模式展开。团会分为认知学习和分组比赛两个环节。在实验操作之前,“蓝电”中心成员分别对各班介绍了实验仪器及元器件的使用方法,并强调了实验期间的一系列注意事项。团会开始之后,新生们便开始在学长学姐的指导下,了解并弄清楚实验电路原理。此后,新生们便开始了激烈的讨论,积极思考并设计电路焊接模式。
        在实验操作期间,同学们团结一致,从仔细理解电路图到焊接电路的过程中,合作完成了光敏报警器、光感电路、OTL功放和咪头控制LED闪烁等一系列电路焊接实验。活动结束后,“蓝电”中心成员对前两组领先完成焊接实验的小组进行了奖励。新生们对该活动都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和赞赏。结束后有同学激动地表示:通过“蓝电”团会,学习了很多专业知识,对专业学习更有信心了,最重要的是提高了实践操作能力。此外,新生家长高度认可电气学院这种学生培养模式,他们认为,开展类似活动可以促使学生对电子电路等领域产生极大的兴趣,更好地让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感谢学院为孩子提供专业技能学习的平台,有力地提高学生综合发展能力。
        据了解,新生“蓝电”团会是学院每年举办的一项覆盖全学院的实践活动,已成为学院传统特色活动,旨在激发全院新生对实验实践产生浓厚兴趣,塑造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协调发展的良好氛围,极大地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年来,“蓝电”中心围绕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素质提升,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活动,并取得骄人成绩,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欧姆龙杯”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和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20余项。“蓝电”中心今已发展为我校大学生个性培养和素质教育的典范,成为广大热爱科学与研究学子的活动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