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院新闻

电院学子在第五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大赛(国赛)中斩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8-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3-15日第五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大赛(国赛)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经过为期三个多月的培训和选拔,我校电气学院派出4组、共计8人参加比赛。在经过个人理论与小组实操综合竞赛后,最终荣获本科组全国二等奖2项(4人)、三等奖2项(4人)的优异成绩。
      “大唐杯”是通信领域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的创新竞赛项目。本届全国总决赛由教育部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北京邮电大学主办,北方工业大学、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武汉凌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承办。大赛专业范围包括通信原理、移动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无线测试、TD-LTE/VoLTE技术原理,NB-IoT及5G技术原理、TD-LTE网络设备运行原理及测试、TD-LTE网络规划和网络优化等多个内容。
      本届全国总决赛参赛高校有北京邮电大学、北方工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100余所高校,共计300多支队伍、600多人参赛。
      近年来,电气学院积极落实学校“721”人才培养模式,组建和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团队,并通过“项目牵引、以赛促训、以赛代练”等方式,积极打造一流的竞赛团队。在备战期间,指导教师和团队学生昼夜奋战,全面调试和优化算法性能。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队员们团结协作、不负众望,最终在此次学术竞赛中载誉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