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通知

“无手机课堂”活动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8-10-22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为响应学校学院“五好习惯”(“学习好习惯、文明好习惯、锻炼好习惯、劳动好习惯、低碳生活好习惯”)养成教育工作,同时给广大同学宿舍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落实其中的“学习好习惯”,让大家能在课堂上更加认真、高效的听讲。鉴于同学们对手机的依赖太强,因此,电气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出倡议,让大家不将手机带进课堂。从即日起,电气学院开展“无手机课堂”活动。
 文明是我们大学生必备的行为素质,是新时代青年应谨记的道德规范。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课堂文明做起,在课堂上不携带手机、不使用手机。让校园的文明之风从课堂文明开始,传遍美丽的湖工大!
加入进来吧,我们需要你的参与!
  1.上课、自习时自觉关闭手机或不带手机,把宁静还给课堂。学院已经给各班级配备好手机袋,上课前请主动配合负责人将手机关机或者关闭声音震动放入手机袋中。学校、学院、老师将不定期组织检查,将手机入袋情况做记录和反馈。
  2.做一个“专心致志、聚精会神”的大学生,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不影响他人的学习,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保证课堂学习质量。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以班级为单位,发挥自主性和创新性,逐渐养成无手机课堂的自觉习惯。
  4.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应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带头上课关闭手机或不使用手机,自觉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
  5.自觉成为“无手机课堂”班级,我们要让手机为我们服务,而不是被手机牵制,班级全体同学上课、自习不使用手机,同学之间互相督促,共同形成良好学习习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