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蓝电防诈联盟开展“揭秘境外诈骗,守护人生安全”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3 作者:电气学工办 浏览次数:


开学季,诈骗分子利用各种手段,如刷单返现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骗取学生们的个人信息、财产和隐私,为提高学生们防诈防骗意识,蓝电防诈联盟于3月12日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揭秘境外诈骗,守护人生安全”为主题的观影活动。

电影《孤注一掷》是一部反诈骗犯罪题材影片,主要围绕着一群年轻人与网络诈骗犯罪团伙之间的斗争展开,在这场斗争中,年轻人们展现了惊人的勇气和智慧,他们不仅仅是被动的受害者,更是积极地对抗犯罪行为的英雄。随着剧情推进,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网络诈骗背后的黑暗和残忍,对骗子的套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观影结束后,23级电气专业赵艺雯表示,这部电影让我们对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我们更加警惕身边的网络陷阱。

在当前网络诈骗犯罪日益猖獗的背景下,通过观影活动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显得尤为重要,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也增强了大家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和思考。蓝电防诈联盟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举办类似喜闻乐见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了解社会、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的机会,让更多的人认清骗子套路,避免落入诈骗集团的层层陷阱,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