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视察电气学院蓝电中心短学期实践情况

发表时间:2024-01-16 作者: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同学们在短学期实践教育中的学习情况,1月1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到电气学院蓝电中心视察短学期实践教育开展情况,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明、党委副书记王娇、副院长常雨芳等陪同视察。

宋小春一行首先来到短学期实践培训教室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蓝电中心负责老师黄周首先向宋小春介绍了蓝电中心2023级短学期实践教育的开展情况。本次蓝电短学期实践吸引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和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共84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短学期实践以设计一辆智能小车为目标,3位同学为一组,分别设计小车的机械结构、车体、电机驱动电路和代码,实现小车的远程遥控,智能循迹和避障等功能。

宋小春对蓝电中心的短学期实践活动开展计划十分满意,并表示大一学生刚进入大学,正是打基础学知识的黄金时间,蓝电中心的短学期实践活动为大一学生指明了学习方向,并提供了硬件电路设计、软件设计和智能算法等多个学科发展方向,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宋小春还亲切的和同学们交流了学科兴趣和未来规划,鼓励他们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锻炼团队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随后,宋小春又了解了蓝电中心在学科竞赛方面的准备情况,认真观摩了同学们的学习过程。目前,蓝电中心主要承担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A3类赛事)和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A3类赛事)的学生培训工作,现蓝电中心有40余位大二大三的同学在紧张的备赛,学习知识包括电磁识别、GPS定位、去噪算法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知识,并且80%的元器件已使用国产化替代。

宋小春也询问了部分学生的备赛情况,对同学们认真的态度和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表示赞赏,勉励同学们不畏困难,勇于创新,积极使用国产化的方案和芯片,为半导体行业积蓄人才和力量。

最后,宋小春鼓励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短学期实践不仅是对自己专业知识的培养,更是对自己意志力和毅力的考验。他表示学校将为留校参加短学期实践的同学们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确保同学们在短学期内有一个安心高效的学习环境。在宋小春的鼓励下,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倍加努力,不辜负学校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