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蓝电中心成功开展2024年冬季短学期实践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13 作者: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师生在短学期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蓝电科创中心与蓝电爱心联盟组成短学期实践团队,于18日至111日,开展了“弘扬传统年文化,蓝电青年齐聚力”为主题的系列短学期实践活动,将专业所学与劳动育人、文化育人有机结合,为社会贡献电院青春力量。

18日,学院在电气大楼举办了蓝电短学期开营仪式。副院长贺章擎为团队授旗,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蓝电科创中心学生杨倬同学传授短学期经验,进一步发挥出“传帮带”的优秀传统。副院长常雨芳对开营仪式进行总结,鼓励学生们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科学研究。

19日,实践团队联合狮子山街道湖工社区慈善基金总会在湖工社区开展了喜迎新年活动。猜灯谜、写春联、投壶等趣味项目一一呈现。退休老教师们来到现场,亲手写下数幅对联与福字,并将它们以一元的价格出售,所得全部款项都将捐赠给湖工社区基金。蓝电防诈中心的成员们也在现场提醒居民们谨防诈骗,让安全与欢乐同在,共建平安社区。

110日,蓝电爱心联盟为老师及校园工作者送上自制的“新春暖心包”。团队成员运用传统工艺秀出巧手艺,裁剪了“福”、“春”等吉祥语,和暖手宝、学生亲手写的新年贺卡以及专属于龙年的吉祥与好运,汇成了学生们对老师和校园工作者们沉甸甸的心意。

111日,实践团队联合东苑食堂开展了包“新春饺子”活动。同学们分工明确,撒面粉、揉面团、包饺子、煮饺子,各显身手,热闹非凡。学院各系专业教师也加入其中,与同学们一起体验传统美食制作的过程。校团委书记李俊,校宣传部副部长王正江,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娇为同学们送上新春祝福,整个食堂洋溢着幸福欢乐的气息。

此次蓝电短学期系列活动切实引导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提高能力本领,受到了师生、学校、社区等一致好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也将继续挖掘学院特色,开展更丰富的劳动实践育人活动,实现学以致用、创新载体和扩大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