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蓝电”退伍大学生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4-01-05 作者: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退伍大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 1月4日下午,我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蓝电学习发展空间召开“蓝电”退伍大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闫锋、院党委副书记王娇、副院长常雨芳、武装部李刚老师、电气系教师袁雷出席会议。座谈会由20级辅导员智瑞腾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学院拍摄的《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视频。随后,“蓝电”退伍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长周江河从组织概况、志愿服务、育人成效三个方面汇报了志愿服务队的基本情况。

退伍大学生代表结合入党、创新创业、学业支持以及人才培养等问题依次发言、交流意见。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一一答复。退役大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不断提供能发挥其特长的舞台,他们愿意把军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学校,以实际行动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与会领导、教师为王石、齐明阳、周江河等7名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楼层管理员颁任聘书,敦促其进一步发扬退伍大学生的榜样作用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发挥“一站式”社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功能。

闫锋做总结发言。他为退伍大学生返校后积极发扬军人优良传统、努力学习、拼搏进取的精神点赞,同时也对退伍大学生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不要以军人身份为借口,要以军人身份为优势,把军人的精神融入到生活和学习中,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二是希望调整角色定位,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三是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争创创新争优的时代楷模,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回馈老师对大家的关心与关爱。

本次座谈会旨在为退伍大学生提供交流平台,让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促进共同成长进步。今后,学院将退伍大学生的培养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相结合,循学生成长规律,发挥国防特色优势,全方位建设国防特色社区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