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为考生学习赋能,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期末系列学业支持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03 作者:电气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学生夯实专业基础,营造严谨勤学的学习风气,提高期末考试备考效率,电气学院于期末考试前组织英语四级培训、朋辈辅导答疑、模拟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等系列学业支持活动,帮助学生查漏补缺,缓解考试压力,以良好的复习状态迎考。

11月初,电气学院2023年第二期四级培训班顺利开班,先后吸引近500人报名,参加培训受益320余人。为保证培训质量,学院专门邀请到外国语学院刘学思老师授课,辅导内容涵盖听、说、读、写及应试技巧等方面,教学内容针对性、授课实效性强。此外,为了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培训课还特别安排了五次全真模拟考试,设置课后答疑环节,以便学生及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为了配合四级培训班的开办,学院选配了专门的助教团队,全程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为做好2023级学生期末复习备考工作,学院遴选产生32名同学组成朋辈导师团队,下半年集中开展学科竞赛、生涯规划、保研咨询、课程辅导、学习方法等主题的8期学业咨询辅导,总受益达200人次。为摸底2023级学生学习状态,学院利用周日晚点名时间组织494名学生参加高数和英语课程模拟考试,组织年级评卷、反馈分数、分析学情,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检验学习效果,查缺补漏。

期末考试前,各年级以诚信应考为主题召开年级大会,梳理近几年违纪案例教训,提醒同学们诚信应考、公平竞争。学院组织院领导和辅导员深入各考场巡视,切实严肃考风考纪,倡导优良学风。

下一步,电气学院将继续开展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特别是注重引导学业预警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规划,认真复习备考。同时,聚焦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依托学科竞赛和本科生科研启蒙工作,继续抓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