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心手相牵,温暖岁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冬日温暖进社区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29 作者:电气学院学工办 浏览次数:


12月27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蓝电爱心联盟携手蓝电科技创新中心开展冬日温暖进社区志愿活动。由蓝电爱心联盟和蓝电科创中心共同组成一支30余人的义务维修队伍,在寒冬之际为湖工社区带来温暖,关心关爱独居老人,宣传冬季安全知识和开展义务维修。

蓝电爱心联盟成员和蓝电科创中心成员两两搭档组成小分队对湖工社区39户独居老人逐一走访,上门提醒冬季用电用火注意事项以及防诈等安全知识,并对家中台灯、电饭煲、热水壶、燃气灶……等故障电器进行现场维修。走访结束后,志愿者们在社区及周边地区分发蓝爱蓝电自制的安全知识手册,耐心地向社区居民宣传用电知识以及家电保养的小技巧。

居民们和志愿者们亲切交流互动,本次联合志愿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电气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志愿活动,结合电院特色,蓝电科创中心和蓝电爱心联盟共同策划本次社区志愿活动,旨在为独居老人带来温暖,为居民带来便捷,并引导电气学子将志愿活动与学生专业知识结合,深刻领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与价值。后续,电气学院两大学生组织力量将继续汇聚青春力量,联合开展碳中和志愿服务等项目和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