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39期美育沙龙

发表时间:2023-11-25 作者:电气学工办 浏览次数:

1124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驿站“蓝电学生发展空间”成功举办第39期美育沙龙。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务委员、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美育导师、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庄雪阳以《艺术很难吗》为题进行交流分享。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正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娇全程参与活动。

庄雪阳首先和电气学子探讨了“我们印象中的艺术”等话题,她指出艺术的作用是让大家的生活更加美好。随后,她解读了艺术与科学的关系,她认为艺术与科学都是相通的,许多科学家都有深厚的艺术素养,工科学子有必要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自己的艺术素养。在讲解如何欣赏中国艺术和东方审美趣尚时,她提到国画注重意象的表达、情感的描述,无论何时学习国画都不晚,同学们应该善于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问,老师耐心解答,两名电气学子带着自己的作品请庄雪阳点评指导,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庄雪阳带着美好的祝愿为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驿站“蓝电学生发展空间”题字,并与在场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据悉,庄雪阳女士是我院22级电气专业吴同学的母亲,本次美育沙龙既是发挥家校育人合力,积极探索家校共育有效措施的积极尝试,也是电气学院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的生动体现。电气学院将持续开展“美育沙龙”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对美的鉴赏力、创造力,为创建和谐美丽文明校园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