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重阳寄情深,志愿暖人心—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义务维修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24 作者:电气学工办 浏览次数:

       

重阳寄情深,志愿暖人心。10月23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湖工社区开展义务维修活动,活动特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正江,专业老师等全程指导活动开展。由蓝电科创中心、蓝电爱心联盟、党建联合会组建成的30余人的学生义务维修队,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社区居民送来温暖、给予关怀,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学生义务维修队一早来到湖工社区布置会场,安置电线、器材等设备,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维修队分为两组,在湖工社区300套和900套进行摆点,有序登记和检查居民们从家里带来的故障热水壶、电饭煲、风扇等各式家电。在同学的团结协作之下,一台又一台损坏的电器重获新生。

在维修电器的同时,学生志愿者们也耐心地向社区老人们宣传安全用电小知识以及家电保养的小技巧。居民们纷纷表示去年也来维修过故障家电,电气学院学生志愿者们不仅修好了故障电器,还收获了相关知识,非常感谢同学们。

本次义务维修活动共修缮电器百余件,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电气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志愿服务,义务维修活动作为重要社会实践活动之一,已经坚持了29年。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居民维修故障电器,为居民带来便捷,并引导电气学子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学生专业知识相结合,学以致用,深刻体会到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与价值。后续,电气学院还将陆续开展碳中和志愿服务等项目,不断厚植学生出苦耐劳、热心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