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电气学院学子赴孝感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27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7月14日早上,电气学院“知行相长,‘电’亮乡村”暑期“三下乡”实践队,经过为期两天的相关培训和系列准备活动后,奔赴孝感宣化店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电气学院学工办相关老师、宣化店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并指导。

20210715065235_IMG_0673

14号下午,实践队前往孝感市宣化店镇,在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以农村居民用电消费为切入点,深入了解居民用电知识储备情况以及农村用电存在的各种问题,回收农村用电调查问卷100多份。同时,针对部分村民防诈骗意识薄弱,导致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的情况,学院协助宣化店镇当地政府开展防诈骗教育,队员们挨家挨户宣传电信诈骗常识,发放防诈骗知识宣传单,使防电信诈骗意识深入村民之中。

15号,实践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的孝感市宣化店镇金岭村。团队成员们见证了乡村振兴道路上的“金岭村奇迹”,在当地村民带领下开展一次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课。并在村庄“红色记忆小屋”里的党旗下,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IMG_0119

QQ图片20210726203652

16号,实践队来到了宣化店镇茶坳村,和德州仪器TI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一起举行红色诗歌朗诵、书法讲解展示、合唱校歌等科普和文体活动,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科技创新兴趣和安全用电意识。此外,团队成员还带领孩子们创作涂鸦、户外拓展,寓教于乐,拉近了与他们的距离。

同时,实践队与大悟县电力公司“大哥哥”团队联合带领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进行了各种小游戏。成员们和孩子们一同玩耍,告诉他们坚持体育锻炼、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性。

IMG_0487

IMG_0411

17号一大早,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和沟通,实践队与当地卫生院联合举办了大型义务维修实践和义诊活动。活动当天吸引了周边数百名群众前来参与,村民们把家里已经坏了很久的电扇、热水壶、台灯、高压锅等故障电器送来修理,队员们科学分工、高效配合,登记组及时登记损坏原因、编号、放在规定地点;维修组严谨认真,尽力修好每一件电器;联系组则尽快将维修完的电器送回村民手中,当日累计维修电器55件。期间突降暴雨,同学们严守岗位职责,妥善保管每一件电器,得到了众多村民的一致好评。湖北电视台对当天的义务维修和义诊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下午,同学们自主参观了中原突围纪念馆。回顾中原突围的辉煌历史,团队成员们学习到了人民军队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伟大精神。

IMG_0677

mmexport1626692628695

18号上午,实践队来到中广核湖北大悟宣化店镇风电厂。入厂前,负责人对实践队成员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在和技术人员的交流学习中,大家将专业知识与电厂运行原理结合起来,巩固了专业所学。除此之外,队员们还获悉,风电开发带来的不仅是经济效益,更推动了大悟县绿色生态建设。

实践队员们在参观学习结束后,与电厂主要成员举行了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标志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又新增一个集产学研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基地。

IMG_1109

正值建党100周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基本职能,倡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