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电气学院开展2021年暑假线上家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0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7月14日和9月8日,为强化家校协同育人,提升思政育人工作效力,电气学院持续开展暑假线上家访活动,学院领导带队辅导员、班导师,面向在校各年级学生和2021级新生,分别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7月14日,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班导师就在校学生展开家访,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电气学院对学生和学生家长表示了慰问,帮助学生家长了解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并针对学校的后续学业帮扶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9月8日,为提前做好迎新工作,引导学生家长快速了解校园,学院再次开展新生家访,“小孩在家是父母的孩子,在学校也是我们的学生。”家访团队特地预约几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线上家访,表示学院将会持续帮扶关注,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

在家访互动过程中,学院领导、辅导员、班导师认真倾听了家长和学生对未来的憧憬、烦恼,对学业的规划和学习生活的压力:“第一次四级考试没有过,我打算今年努力考过”、“有时候没人管自己学不进去”、“想要拿奖学金应该具备什么条件?”……老师们针对不同问题都进行了认真且详细的解答、说明并加以鼓励安慰,通过此次线上家访互动,家长进一步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也让学院更充分地了解学生的情况。

暑假期间,电气学院还根据学生在校表现情况,组织各年级辅导员针对性线上家访50名重点关注学生,包括9名成绩突出学生、31名学习困难学生、4名心理困难学生和6名经济困难学生。

截至今天,电气学院已连续11年在新生入学和老生过年返乡的关键时段展开家访慰问活动,切实增进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搭建了协同育人实践平台。往后,学院将继承这一优良传统,创新开展辅导员责任家访、班导师集体家访等活动,有力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