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电气学院开展欢度中秋佳节暨迎新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2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1日晚,为让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快速适应新环境,电气学院开展了中秋节迎新活动,切实让新生感受电院大家庭的温暖。

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专属的中秋礼盒,每个礼盒内都含有可自主拼装的精美灯笼和传统中秋月饼两枚。在20级学长的组织指导下,21级的同学们自主完成了灯笼的组装。学院蓝电科技创新中心向新生讲解了LED灯原理,并面向新生开展迎新宣讲会。21级新生李佳仪说:“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感受到了和同学们一起吃月饼、拼花灯的仪式感,又学习了专业电路知识,虽然还没开始正式学习,但如果有机会加入蓝电科创中心,一定要在实验室做出自己的单片机和电路板。”

宣讲会后,新生与学长们吃月饼、玩桌游、交流入学体会,表达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之情和对新学期的期待。

随后,与会的21届新生代表一起前往中区操场,将灯笼摆成月亮的形状,为本次迎新中秋晚会画上圆满的记号,也寄语新同学们在大学度过一段充实的时光。

晚会结束后,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和21级新生辅导员深入新生宿舍走访慰问,与新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兴趣爱好、家庭情况以及到校后的感受,耐心给他们介绍大学的学习方法、生活特点等,鼓励同学们要尽快学会独立,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通过带领学生感受中秋传统文化,熟悉专业知识来帮助新生融入校园生活。电气学院一贯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后续还将举行国庆节、重阳节等各类传统节日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相结合的特色活动,不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