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电气学院举办“蓝电科创学联讲坛”

发表时间:2021-10-22 作者:电气学院学生会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对学科竞赛的兴趣,提高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积极性,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10月21日,电气学院举办了“蓝电科创学联讲坛”活动。

本次讲坛邀请电气学院2020年挑战杯、智能车国奖、互联网+省级比赛金奖的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为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一场赛事经验分享会。

首先,2020年国奖学生代表先后上台,向同学们讲解了比赛的一些实际操作中需注意的细节,从团队人员构成和合作分工、比赛材料的准备和筛选、答辩过程中的技巧,以及在专家指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详尽的讲解。在场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并进行积极互动。

其次,由2020年国奖指导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总结。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比赛的由来和举办目的,强调了团队要有共同目标,才能有不竭动力,才能更加团结协作。同时,比赛时要拿出积极参赛的态度,比赛过程中介绍团队的项目时要简洁明了、通俗易懂。最后,呼吁同学们要有自信心,比赛要加倍付出,即使最终结果不一定能达到自己预期设想,但一定能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成长。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受益颇深,了解了更多专业化的知识,同时吸取了学长学姐们的经验,更深刻地感受到学科竞赛的魅力,同时也为同学们参加比赛提供了一个方向标,使同学们更加明确如何对待竞赛,同时分享的比赛经验也能让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少走弯路、提高效率。

后续,电气学院还将以“蓝电科创学联讲坛”为平台,组织学科竞赛分享会、专利论文指导班等系列活动,积极营造认真学习、奋发创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