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电气学院举办首届防诈骗短视频大赛

发表时间:2021-11-12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晚,电气学院在工1报告厅隆重举行“我编我导,防骗识骗”首届防诈骗短视频大赛。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防诈骗参赛选手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分视频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展示自己的创作成果,结合社会和身边常见诈骗案例,从制作脚本、撰写台词,到视频拍摄、后期剪辑,以诙谐幽默、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自编自导,演绎诈骗背后的真实故事。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学生评委的一致好评。

第二环节,同学们分别讲解自己团队作品的创作思路和理念,再次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到诸如“冒充淘宝客服”、“骗取验证码”、“好友借钱”、“快递退货”等形式多样的诈骗手段,有效促进学生了解到时下诈骗新手法,进一步提高防范诈骗的能力,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大课。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安全教育工作”的一次新探索、新尝试,是电气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增强防诈骗常识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电气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大学生防骗识骗能力,共同筑好“全校防诈”的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