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电气学院开展“我与历史/艺术有个约会”美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9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电气学院近期组织举办了“我与历史/艺术有个约会”美育系列活动。多名学生志愿者先后前往武汉博物馆和武汉美术馆,了解武汉文化遗产、体验中华美学精神,发现历史之美、感受艺术之美。

4月5日,志愿者们前往武汉博物馆。在这里同学们品味武汉史韵,感受江汉文化,每位同学面对厚重的历史都若有所思,感受颇多。志愿者们先欣赏博物馆常年展出的《历代文物珍藏》《古代陶瓷艺术》《武汉古代历史》等展览,还参观了冯氏捐藏馆藏品展和袖里乾坤清代挽袖文化特色临展。

随后志愿者们前往并参观武汉美术馆。在武汉美术馆,同学们近距离欣赏了国画、油画、素描以及各类工艺品,并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了解到作品后的创作故事,加深了对艺术作品的理解,促进了对美的探索和创新。

4月8日,学生前往参观武汉美术馆举办的“第七届江汉繁星计划·青年艺术家研究展”,将目光聚焦在了37位青年艺术家涉及情感创作的一系列艺术作品上。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展开了关于此次美育观影的研讨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惊叹于古文化的灿烂辉煌,亦沉醉于现代艺术之美,自己的心灵也在潜移默化之中不断升华。通过本次“我与历史/艺术有个约会”美育系列活动,电院学子亲近艺术,与传统对话,与生活亲和,同学们提升了自身的文化历史和美学素养。今后,学院还将定期组织学生参观博物馆艺术馆等,让更多的学生接受艺术熏陶,感受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