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电气学院开展“健康第一,体教融合”系列师生体育锻炼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9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电气学院开展“健康第一,体教融合”系列主题活动。活动设置了晨练跑操、拓展篮球、排球等体育运动项目,以及师生羽毛球友谊赛。

3月26日早,电气学院20级全体学生于中区操场集合,同学们在跑步前活力满满地进行热身运动。当跑操的音乐响起时,所有的班级整齐有序地匀速跑动。在各班体育委员的带领下,各个班的口号声清晰洪亮,整个操场洋溢着蓬勃的朝气,同学们在快乐中运动、在运动中提升。

此外,新学期还拓展了篮球和排球等活动。学院通过招募体育特长突出的学生志愿者,利用早自习时间集体传授运动技能,通过活动,学生志愿者教学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本次活动也激发了被帮扶学生的体育兴趣和锻炼热情,掌握一至两项运动技能,同学们也认识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重要意义。

3月26日中午,电气学院在北区羽毛球馆举办“师生手牵手”羽毛球友谊赛,电气学院电气系专业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与老师们交流了学术上的疑问和生活中的琐事烦恼,师生关系变得更加融洽。

此次主题活动是电气学院极响应国家“健康第一,体教融合”的号召,结合学生具体身体情况,探索实践“4+1”的教育模式创新(即一周四次早自习,一次早操锻炼),旨在引导学生树立终身体育、终身锻炼的意识和习惯。今后,电气学院将结合实际,继续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运动项目,形成人人参与体育锻炼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