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电气学院线上线下开展学风建设系列专题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1-03-23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生更好成长,树立良好学习风气,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特举办学风建设系列专题分享会。三月以来,电气学院分别于科技楼报告厅、哔哩哔哩直播间以及工程一号楼报告厅举行2021届就业考研动员大会、复试经验交流大会以及综合素质与国际能力分享会。

3月5日,电气学院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2021届就业考研动员大会,18级电气专业学生全体参加。17级蔡瑞琪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考研经验,建议大家要提前调节好个人状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考研过程中,要学会孤独并享受孤独,做到“慎独”。随后,电气系教师分享职业规划感想,并给出建议:就业的第一步是要确定好目标,明确个人就业目标。此外,他积极鼓励学生考研。他谈道,如今研究生招生呈扩招趋势,考研的机会也随之增多,研究生的就业平台更广,就业机会也会更多。

3月7日,电气学院在哔哩哔哩直播间举办复试经验线上交流大会,活动特别邀请学院研究生办老师和16级考研优秀学生分享,在线观看达2000余人次。武汉理工大学方鹏、北京邮电大学张若帆、湖北工业大学严进三位电气学院校友,分别根据自身经验分享真实鲜活的考研经历,对充实过程、把握机会、目标院校选择、复试调剂等做了详细介绍。随后,研究生办相关老师就本校历届研究生录取情况做了情况说明,并详细介绍复试及调剂本校的具体操作和重要时间节点。

3月21日,电气学院在工程一号楼报告厅举办综合素质与国际能力分享会,20级同学全体参会。首先,邀请了理学院盛祥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专利申请方面的心得,其间详细介绍了专利申报的类型和含金量,鼓励20级同学积极参与。随后,电气学院薛旭池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各种竞赛中收获的经验,分析了参与电赛和数学建模等竞赛带来的优势以及需要具备的能力,并指出想要获得成就必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最后,国际处老师介绍了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学生公派项目的相关事宜,对公派项目类型、选派工作流程以及需要具备的条件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