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严肃考风考纪,关爱学生安全” ——电气学院开展班导师诚信班会、走访宿舍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26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坚决贯彻国家法律法规精神,严肃学生考风考纪,同时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自12月份考试周以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发挥班导师主体作用,积极探索诚信教育和安全教育的深度融入,陆续开展了以“严肃考风考纪,关爱学生安全”为主题的诚信班会、走访宿舍系列主题活动,学生积极参与,受益良多。

临近期末,各项考试陆续进行,为了杜绝学生违纪作弊事件的发生,电气学院在各年级于1210日至15日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期末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据悉,班会主讲人为各班班长,会议结束后由班导师进行总结点评,并在最后由全班同学共同签署考试诚信签名书。各班会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感受到受益良多,表示将严格遵守诚信应考的规矩,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1225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寒假前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相关规定,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活动采取“走访学生宿舍”的工作形式,由各班班导师、班长、各年级辅导员带队,认真负责地将安全意识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并作拍照留存。


访问期间,不少17级考研学生对于老师的走访和关爱表示十分感动,并满怀感激地收下了老师的考研祝福和小礼物,后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们的期许,认真应考,为青春奋斗、为母校争光。


本次活动从发挥班导师示范作用出发,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发动全院教职工参与实践教育,贯穿学生校内成长全过程培养,综合学生生活学习全方位发展。电气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班导师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后续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强化师生间联系、推进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