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电气学院2020年论文竞赛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0-11-30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129日晚,由电气学院举办的“论文竞赛分享会”在博学堂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旨在引领电院学子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与技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带动着越来越多的学子向着更优秀的方向努力。熊厚博和包贤哲两位学长作为成功直博浙江大学的优秀代表,在此次分享会上为电气学院的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和方法,并解答了关于论文、竞赛方面的问题。

尽管天气寒冷,电院学子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踊跃积极地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分享会开始前,很多学子早早就来到现场,期待在此次大会上了解更多好的学习方法,树立更加坚定的目标与信念。由于座位有限,不少学子更是直接站在了会场后方,只为聆听优秀学长们的经验分享。原本处在寒冷之中的大厅也有了几分火热。

分享会正式开始,两位学长各抒己见,毫不吝啬地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对于论文,熊厚博学长分别从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验:一是如何选择论文的主要内容,二是如何合理利用知网,三是如何在寒假期间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写出论文的摘要。包贤哲学长则提到要找符合自己研究方向的导师并且寻找合适的期刊,应将自己的目光放长远,才能变得更加优秀。两位学长详细且有条理地为大家解答了关于论文发表方面的注意事项和大致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对于竞赛,两位学长提出了参加竞赛的意义“作为工科学子,我们要学会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而竞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两位学长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学科竞赛,如电赛,数学建模,互联网+等,以此来锻炼自我,提升专业能力。台下同学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学长们的经验分享,现场气氛逐渐热烈高涨,掌声不断。两位学长一路走来披荆斩棘,如同经验丰富的老将,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下一批正奋斗的"赶路人"。分享结束后,熊厚博和包贤哲两位学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疑惑,倾囊相助,就问题给出了明确而有针对性的看法与建议,使同学们实现了思想上的碰撞,受益匪浅。不知不觉,分享会进入尾声,18级辅导员徐坦老师上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对同学们的不足待改进之处提出了真切的建议,同时也对电院学子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殷期盼与美好祝愿。

本次分享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不是只有拿了奖、发表了期刊才是成功,你所积累的一点一滴都是成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地向优秀学子学习,并汲取好的学习经验,不断锻炼自我,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和素养,展现出电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浓厚的学习氛围,一同奔赴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