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七秩弦歌沧桑砥砺 时事辩声壮阔雄浑——电气学院第七届时政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0-11-30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时事政治,深入思考国际形势变化,激发电院学子的爱国情怀。1128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工一报告厅举办了第七届时政分析大赛。受邀莅临现场的嘉宾评委有学工办主任王娇老师,各学生部门负责人及各学生支部副书记。

本次大赛共有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的主要内容是各支队伍的才艺展示,中间插入了几轮互动小游戏。第二个环节是以淘汰赛的形式展开的。来自学生会、分团委、和不同部门与支部的七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第一轮比赛中,各参赛组以表演节目的方式向观众们展示他们的主题,队伍表演的内容生动有趣,选题切合时政。绝不掉队的主题是"脱贫攻坚",他们以小品的形式表现出了老百姓对脱贫的渴望和国家对脱贫做出的努力。我就试试队名有多长没想到有这么长队的主题是台湾问题,他们通过表演美国老师和中国留学生的对话,表现出了中国留学生的对祖国的热爱和海峡两岸人民对祖国统一的渴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淦饭队以“环保”为主题,通过小品加相声的形式向观众讲环保,说环保,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是淘汰赛环节,这也是本次大赛的高潮部分。七支队伍两两进行PK,进行抢答。各支队伍的队员们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在主持人还没念完题目时就能迅速抢答。比赛十分紧张刺激,让台下观众们都不由得替队员们捏了一把汗。活动最后,王娇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了本次大赛的优点和不足,同时也点明了本次大赛的意义。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积极学习时政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能深刻明白其中含义,对时政有自己认识和理解,也让更多的学子能够关心时政、了解时政。

本次比赛主题鲜明,选手思维活跃,节目形式多样,各位选手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蓝电与二支部的队名有二十二个字不信你数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绝不掉队、淦饭队获得了本次大赛二等奖,我就试试队名能有多长没想到能有这么长队和铁道游击队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比赛就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能继续关注时政热点,在明年的比赛中有更为出色的表现。